Sunday, February 2, 2014

像我这样的一个人

世界上我唯一最有资格批评的,
大概也只是自己了。
像我这样的一个自己。

脑海里给我一个自己的小空间,
微凌乱而有着绿意,
木质地板配些许斑驳的白色墙壁。
而我的大志就只是安静的自己安静的房间,
安静地趴在地上凝视着小鱼缸里悠游的金鱼。
有一只叫棉花的小胖狗,
趴在我身边陪我看鱼,
看着我茶或咖啡不离手的每一天。

我放音乐,在轻轻地周末下午,
睁开眼睛在满是柔软枕头与棉被的、
沾满自己体温的床上。
不用烦恼工作的日子里和自己在一起,
随手写写一段一段的字句,不怎么整理地
任由灵感和记忆随意断层。
还有随手搁着的一些书本,他们会不会偷偷埋怨我心不在焉?

有意愿的时候做做打扫洗衣服晒棉被,
让阳光吻吻衣物还有留下暖烘烘的味道。
打理三餐还不至于让我把厨房毁掉,不叫外送,
但是蛋糕冰淇淋和巧克力值得让我出门一会儿,
还有溜溜胖棉花。
在玻璃窗边摆上椅子,
我吃的是食物也是窗外的阳光或夜灯。
而后看着电影就这样睡着。

脑海里的这个世界没有别人,就只是我。
这个世界没有声音,就只是安静的画面。
但是它是温暖的,白天或黑夜里的昏暗。
这个景象就只是从白天到夜晚的一天,
其它的日子里我快乐吗我安静吗我哭泣吗我孤单吗我捧腹大笑吗?
我想不到,想到的却不一定到得了。
所以不敢想,只是努力去活。

可能我没去想,却期待有个不再离开的人,
在我看着金鱼们时,也静静的趴下来,
透过鱼缸望着我的眼睛,
等我从白日梦里的画面回神到这个我想象出来的当下,
回望着他对我微笑。

无论你会是谁,请你努力找到挤进我画面里的路,
把现实交给我的手里,然后无论多困难都要把日子过得很好,
和我一起。

而在看着的你,你会不会原谅我是这么一个会做梦的人?
无论如何,如果你认识我爱我,请把嘲笑收藏在心里为我祝福。
那么我想每一次我心里觉得温暖的时候,
就是你们在祝福我。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