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The Notebook

我是怪人我只喜欢看romance movie ;)
今天看了 The Notebook,
不得不说Rachel McAdams真的是一个很甜的女子,
sweet and lovely :)
Ryan Gosling很帅气,
可是满脸胡子不是我的菜 XD

讲的是一个在夏天发生的爱情,
年轻男女深爱彼此但是背景悬殊,
富有的女方家庭最后强行把女孩带走了,
留下男孩的心碎。

而男孩会写信,
一天一封写了一年,
365天的爱意全被女孩的母亲藏起来了...
然后男孩心死了、放弃了。

女孩绝望地选择放下在都市里上学好好生活;
男孩在不久后参军并且目睹了好友在一瞬间死亡;

女孩似乎忘了,
交了男朋友;
又似乎没有忘,
在男朋友向她求婚时她眼前明明闪过男孩的样子...

男孩没有忘记,
从军队里回来了父亲把原本的房子卖了,
买下一栋湖边的别墅努力改建成当年和女孩一起梦想的蓝图...
然后父亲去世了,
男孩就剩下那栋房子了。

那栋漂亮的房子吸引不少买家,
但男孩始终不卖出去;
女孩在试婚纱的时候看见报纸上男孩和房子的照片昏过去了。

后来女孩决定回去看看,
相遇的时候、相处的时候,
发现爱情从来没离开过。

而这时女孩的未婚夫来到镇上找自己的未婚妻,
最后女孩作出了选择,
从此他们幸福快乐的一起生活...

"那她到底选择了谁?"
"你知道的"
"我...是啊我知道,那就是我和你的故事..."
故事回到两个老人的身上,
女孩老得总是不记得任何事情,
男孩总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给女孩讲他们的故事,
然后女孩会记起、随后又忘记...

故事被纪录在一本笔记簿,
封面写着女孩给男孩的话:
"这是我们的故事,念给我听,我就会回到你身边"

故事的最后,
老婆婆问老公公:"爱会让奇迹发生吗?能让我们一起死去吗?"
"爱会让一切发生的,我的甜心。"
"那么晚安了,亲爱的。"
"晚安。"
而隔天早晨,
他们双双被发现去世在同一张病床上,
四手交握...

我哭,
不是因为年轻时爱情有多难得到,
而是因为,
到老了病了不记得了,
还愿意平凡相依、不离不弃...
:')

hopeless in falling for romance,
that's me.
我也只会为了这些故事流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