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这一个当下

有很多很多的念头,
as usual...

释怀,
因为周末了不用鸟什么功课几时要交。
松懈了,
理由同上。
冷,
我才发现原来我并不是特别的一个,
我也需要很多、很多的温暖,
很多、很多的关怀,
才能走下去。
日子不难过,
但是看着facebook上面那些一起出国念书的、
迫不及待追梦的、灿烂的笑脸,
我心酸。

我的好高鹜远,
会伤透我自己。
凡事都想比别人快一步,
即使我看似是一个不喜欢争取的人,
但我知道每当我争取,
就是挣脱。
挣脱了一个困住我的天,
以为自己高飞了就是自由。
想不到的是,
自由的天外,
还是另一片天空。
然后我困住在这里,
离开温床好远好远。

现在才明白。
天外还是天,
游进了大海又怎样?
还是在水里。
难不成我还想出外太空么?
噗...

才想明白啊。
自由是生于心,
假如你始终无法认同自己在一个地方的存在,
你怎么能在其中游刃有余?
而障碍重重,
自然觉得不自由。

我还是渴望去飞。
我想出去流浪。
想去的地方写满了一张又一张的便利贴,
但是我敢不敢?
我想去看遍不同国度不同温度不同风光的天空。
这个是一个梦。
未知的、怯怯的、
害怕遗忘掉的。
梦。

其实生为人,
是痛苦的。
是孽。

人会痛苦,
人会遗忘他们的曾经,
人会变,
人要接受他人会变,
人会失去,
人不会拒绝,
人都身不由己,
人会迷茫,
人会受伤,
人会被自己所伤,
人会反复无常,
人会表里不一。
做人是一种孽,
因为种种都是苦。

嘿,
我想哭。
喂,
有没有哪个谁的天空,
因为我的离开而改变?
哎,
陪我说话。
好吗?

我要的不多,
也很多。
那么,
算了,
没什么了。
你就继续发泄你的受伤,
我继续安静收藏我被你所伤的满目疮痍。
你的难过会死人,
我的就不会。
嗯。

如果我有种,
我会跑去找你,
在你的面前指着你大骂你混蛋。
因为我什么也没有做过。
即使你很受伤所以发神经,
即使你曾经觉得很抱歉,
即使你试图同情我...
我的心也是肉做的。
我是人。
有感情的、超乎你想象的敏感的人。
你他妈的,
自私。
要不到,
就反目。
呸。

哈哈,
终于哭出来了耶。
久违的哭泣,
爬着泪水的脸。
没事了。
只是有时候,
我宁愿会想那么多的这个我,
不是我。
因为洞悉,
所以痛苦。
但是看透,
而泪腺短缺。


只能用笑容,期待着雨过天晴的彩虹

2 comments:

  1. 人或许会痛苦吧!其实很多时候痛苦的根源来至于忽略。我们人其实有很多需求,如果忽略它们,我们会变得不快乐,也就是所谓的痛苦,或许你可能需要一个人来了解你那百变的心情吧!放心吧!一定会找得到的,如果真的没遇到。 就让我来问你一个问题吧! "美女,你,今晚,寂寞吗?"XD

    ReplyDelete
  2. 寂寞?不会 :) 我这个人百变的很欠扁,还是不要人来了解了 XD

    ReplyDelete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