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野心

就是寻找旅行的意义...
刚刚立下心愿要当一位旅行家,
虽然我知道啊,
我很糊涂很无知很懵懂很不知天高地厚,
但是你不会小看一个人的潜力和决心的对不对?
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的行李,
没有负担没有挂虑没有旅伴,
不是用多多的钱去住旅馆买名牌;
而是用最经济实惠的方法体验最纯朴的情怀,
或者说,最道地的生活...
用一个外人的角度融入在到过的地方...
因为旅行,就是花钱从一个你待腻了的地方,
去到一个别人待腻了的地方。

你问我有什么计划?
其实还没确定...
目前有一个打工的机会,
只是要看我的时间表漂不漂亮,
没办法啊人家要能够一天做7小时的...
到时再看吧,
不幸的话就只好去超市递履历表咯~

目标要存多少钱?
工作都没找到讲这个?
我的家人大概会很受不了我的无知 XD
还没开始做旅行前的功课啦! :P
也只是初成型的计划,
可能念完大学过后实行吧,
在毕业之前就好好存钱...
不打算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除非天上掉下来一块特大的馅饼,
不然谁也不能说服我先去工作 XD
存钱买机票去威尼斯,
地点也可能换啊~谁知道变数会怎么样?

然后在那个地方找家名宿啊或者背包旅馆住下来,
找散工、赚额外的生活费、一边旅行...
至少我心目中的旅行,
是要像当地人一样地过生活~
失踪个1、2个月在那个地方流浪~
赚够了到下一个目的地的费用就走,
就是这样的重复...

你不觉得很美好么?
不用停下来太久,
算是一个曾经拥有,
这样的不短不长,
才能让我好好珍惜却又不会有遗憾,
也没有人来决定我的去留...
在一个个城市里默默无闻当一颗沙尘...

我渴望这种没有归宿的感觉...
因为没有牵绊、因为没有后顾之忧,
天地间就只有自我、还有自然的真实...
真实又虚无的自由,
你是那么渺小的一个人、
但在整个宇宙中你是你自己最真实的拥有...
所以更爱孤独。

抱着这个梦想继续努力,
然后慢慢储蓄,
累计费用,还有疯狂的勇气。
我是我自己的归宿,我不需要为谁停留,
我只需要一遍一遍地,
当一个过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